工会概况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岗位职责

工会主席:

1.遵守国家的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学校工会组织。

2.接受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积极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并根据学校总体工作的安排情况,制定工会工作的计划并组织实施。

3.加强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会员的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心同德办好学校。

4.通过各种方法和途径,保障会员当家作主的权利,让会员参加学校的管理,并积极向校党委和行政领导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5.关心会员的物质文化生活,改善会员福利,经常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娱活动。

6.召集并主持工会委员会议,结合社会生活的实际情况,研究学校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工作内容和方法,并做好总结工作。

7.代表工会组织出席各种会议。

8.负责组织召开教工大会。

工会副主席:

1.协助工会主席开展工作,主持工会日常工作。

2.召集学校工会委员会、分工会主席会议,传达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有关指示文件,讨论研究贯彻实施办法。

3.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部署,主持制定学校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工会工作总结。

4.负责学校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会务工作及大会决议的贯彻执行。

5.负责工会民主建设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公开工作,与纪委监察部门一道做好检查,监督工作。

6.组织好工会工作人员的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适应工会工作的需要。

7.积极维护学校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教育和引导教职工正确处理国家、学校和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

8.密切联系群众,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经常了解工会各分会工作情况,指导帮助其开展工作。

9.认真做好职工的集体福利工作,做好送温暖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

工会办公室主任:

1.在主席的领导下,贯彻执行上级工会及主席办公会议的精神和决定。

2.认真落实教代会、校务公开、民主评议干部制度。

3.协助主席制定工会年度工作计划。了解协调工会各分会的工作,并做好年度总结。

4.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树立典型,组织评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5.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有计划地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各种体育竞赛和文艺演出等活动。

6.了解教职工的兴趣爱好及活动要求,做好全校教职工文体活动的计划安排。

7.建立健全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做好财产的使用、维护工作。

8.负责做好报刊杂志的订阅及各类文件收发、传阅归档的管理工作。

9.在主席的领导下,负责处理好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发扬民主,搞好团结,充分调动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搞好分工和协作,同心协力开展工作。

11.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