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勇担新使命 奋楫再出发:我校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勇担新使命 奋楫再出发我校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3月30日,我校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生态校区召开。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预备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大会提案征集审理报告,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大会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范志忠讲话,与会代表听取、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预算方案和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范志忠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系统总结了学校近三年取得的重要办学成果,充分反映了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来的发展变化,根据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标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了学校发展现状与国家发展和人民需要之间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实现学校办学水平的新提高、办学质量的新提升、办学层次的新跨越和办学成就的新辉煌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范志忠就做好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好“党建”这个根本,把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树立好;二是抓好“治理”这个基础,把办学治校的机制完善好;三是抓好“育人”这个核心,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好;四是抓好“团结”这个基础,把谋发展促改革的力量凝聚好;五是抓好“实干”这个关键,把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六是抓好“服务”这个重点,把高质量发展的能效发挥好。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牛建刚作题为《凝心聚力共谋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勇担新时代使命 为申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牛建刚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学校改革发展融入到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中来,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

 牛建刚在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职业教育在整个教育体系中的分量之重前所未有,以一体推进教育、科技和人才三大强国建设的宏阔视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任务之艰巨也前所未有,全校上下要认真分析研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抗疫凝聚起的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补短板、强优势、增效能、创品牌,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区领先、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本科层次职业院校。

 牛建刚在报告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回应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新要求的落实之年,也是学校申办职业本科院校的冲刺之年,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锚定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申建目标,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布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社会服务,全力推动“双高计划”建设,全面提升院校治理、育人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开局之年起好步、关键之年拓新局、落实之年见行动、冲刺之年出成绩,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邢亦凡出席大会,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为学校工会推进各项工作提供指导帮助,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雷建平主持大会,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双代会”的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改革创新,乘势而上,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会议议题和学校的各项工作,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提案和建议,体现出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主人翁精神。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丕君代表五届一次“双代会”全体代表宣读《倡议书》。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葆有敢为人先的势头,锤炼真抓实干的作风、汇聚团结奋斗的合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基调,以愚公移山的定力、滴水穿石的毅力,敢打敢拼的魄力,深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成功申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学校工会

                                         2023年5月21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