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工会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一、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工会工作暂行条例》按照上级工会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有计划地开展工作

二、负责召集学校工会委员会会议,主持工会的常工作

三、接受学校党委的政治领导,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有关决议。定期向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汇报工作情况,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呼声,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四、对于学校党委讨论决定的有关工会的重大问题,召集工会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五、依工会财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做好工会预算,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六、根据学院发展的需要和教职工的合理要求,提出建议,协助行政制定改革方案贯彻实施

七、研究有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八、对教职工代表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负责,执行大会决议,定期向大会报告工作,接受教职工监督

九、努力实施“送温暖”工程。坚持原则,不谋私利,为教职工说话办事,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十、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工作任务。

工会副主席岗位职责

  1.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协助工会主席做好工会日常工作

    、协助工会主席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检查大会决议、提案执行和落实情况,完成双代期间的日常工作。

    、认真履行工会四项基本职能,代表和维护教职工的权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经常了解工会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

    、负责组织工会全体同志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文件,负责组织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和协调各委员的分工合作,发扬民主,搞好团结,同心协力,共建和谐校园

    、领导女教职工委员会,做好女教职工的工作,贯彻女教职工的有关政策和条例,保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积极组织教职工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七、完成工会主席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办公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工会主席领导下,负责处理办公室日常工作,保证办公室各项工作及时完成。

    二、深入调查研究,协助工会主席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校工会与各分工会之间的关系承上启下,沟通协调,对外联系,当好参谋,经常围绕学校和工会中心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三、协助主席做好召开“双代会”各项准备工作和抓好每届工会委员会的改选工作。

    四、负责做好工会各种会议安排,会场布置、会议记录和会场服务工作,撰写会议记要,并对会议决定的事项进行催办、检查和落实。

    五、负责办公室规章制度的制定落实,并做好工会文件的起草收发、传阅、催办和公文的管理

    、负责落实各类报表的统计和填报工作。

    、做好工会物资管理和使用的组织工作。

    八、做好工会印章的使用和管理。

    九、完成工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